多語習得之夢遊仙境 --- 阿爾巴尼亞

我們多國語言習得團隊成員近日正在進行秘密語言習得計劃,該成員已經進入名為阿爾巴尼亞這個號稱比中國還崇拜毛澤東的國家。

說到阿爾巴尼亞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蠱惑仔的黎胖子,大哥說"阿爾巴尼亞的擠兌很嚴重、要送黎胖子去那邊"。小時候只會看山雞大哥跟浩南怎麼跟烏鴉寫拼,那會管阿爾巴尼亞在那,更別提阿爾巴尼亞語了。

第一次和阿爾巴尼亞人接觸是在奧林怕斯附近的一個小火車站,那時為了省旅館錢,在小車站睡了一晚,有個來自阿爾巴尼亞的工人跟我一樣在車站睡下,那時只覺得阿爾巴尼亞人黑黑的,發現他們因為國家經濟不好都跑到希臘當粗工或果園勞工。

大學上語言學時,史嘉琳老師說阿爾巴尼亞語這是一個很詭異的語言,借字太多讓他失去原本風貌,語言學家研究了很久才發現原來他是一種印歐語。

說了這麼多還是沒有我們團隊的成員實際報告來的精彩,讓我先 cue 這位高手 ‪#‎李昀翰‬ ,期待他幾週後的阿爾巴尼亞語習得報告。

此時我本人正前往另一個神秘國度的某宗教建物內,準備習得另一種未知語言,春假清明後再跟各位報告。

albania  

--------------------------------------------

*** 四月分活動 ***
4月6日 多國語言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28325114071496/
4月12日 多國語言習得工作坊 http://goo.gl/forms/rkGz4LW8n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