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kakibara Yo --- 我的 role model ***


     上週短短三天的東京行除了完成了多語咖啡的國際連線,看了生物股張的演唱會,還巧遇我最推崇的 role model!


      照片中的長者正是榊原楊,日本多語習得團體 Hippo Family Club 的創辦人,他已高齡八十多歲,儘管因為中風早已不能自由行走,仍每周到渋谷的辦公室聽大家簡報。


      論'學語言'這門學問,我最尊敬且推崇的並不是語言說最多的,更不是學術地位最高的,而是正確掌握語言本質並且願意身體力行造福大家的 Sakakibara Yo.


      成功者迷思不是只有商場上有,語言界亦是如此。比如說,有人日文很好,大家會想知道他怎麼學的進而效法;有人會說很多語言,一般人也會想知道他的方法。然而,語言的現像太過複雜,不但學不會的人不知道自己怎麼學不會,學會的人也往往搞不清楚自己怎麼學會。有人可能用了不好的方法但花很多時間仍然學會;有人可能用了好方法但毅力不足中途放棄。因此我時常提醒自己,自己走過的路不一定是對的(一年法文0到C1的經驗),唯有不斷實戰和研究才能找出語言的本質和學語言的道理。


      說到Sakakibara Yo,論語言,他只會日語,英語和韓語;論學歷,他連大學學位都沒有;但論透徹語言的本質,連喬姆斯基(Noam Chomsky)都不得不佩服, 親筆推薦他的書。


      今日借這個機會把他的著作介紹給大家,祝大家語言修行愉快!l


ーーー


1) 多國語言習得工作坊 

    5/24 14:00-16:00

    報名連結 http://goo.gl/forms/9u2E1ZHc1m


2) 多國語言習得計劃說明會

    5/24 13:00-14:00

    報名連結 http://goo.gl/forms/sFKwc6YV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