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glots in Melbourne --- ‪#‎Mundolingoau‬

幫忙準備婚禮、當了婚禮翻譯之後我來到了墨爾本這個非常國際化的
城市,旅行之餘依慣例仍要研究當地的多語生態,上了 Couch Surfing
發現果然有語言聚會,馬上按下 unirse (西班牙語的參加之意)

一到聚會場所馬上被細心又熱情的工作人員驚豔,他們準備了各國
國旗,當中有台灣國旗,甚至還有香港的,還有許多不常見的國旗!

比如說,我一時認不出最近很夯的烏克蘭國旗,猜了好久才猜出來。

參加活動的人可以把會的語言的國旗都貼在身上,我想了一下如果

我全部都貼的話就要貼20 多張,索性只貼了台灣跟澳洲(英語)。

這個活動在墨爾本成功吸引到世界各地的朋友,幾乎所有語言都找
的到。第一個跟我聊天的是一個秘魯妹,講著講著我們就開始講 
Quechua,我們兩個都互相驚訝的不得了,居然可以在澳洲遇到會講
Quechua 的人!

之後到處遊走,雖然我盡量保持低調,但還是很快就被發現精通
多國語言的事實,說實在的有點困擾,跟人聊天聊不到幾句就會有
人起哄要我跟所有國家的人用他們的母語說話。不禁覺得,這樣到
底是福是禍?下次要再更低調一些才行。

最後想跟大家一起想一個問題,中文到底熱不熱門?

在這個有 100 多個人參加、什麼奇怪語言都有人學的場合,除了
中國人之外,沒有人貼了中國的貼紙,這表示想學中文的人很少,或
是在學中文的人不會來這樣的場合。到底學中文的人多不多呢?

我想只是看數字的話,學中文的人肯定不少,但這些人到底為什麼
想學? 多半是為了經商,覺得有錢途,很少人因為"純粹喜歡中國"而學
中文。不論在東南亞或是西方,總是有固定的一群人因為純粹喜歡日本
或韓國的某些次文化而致力學習韓語或日語,沒有任何功利性或是學術的理由。

用這種心態接觸中文的人不多,所以也就不會在這種場合出現了。

やっぱり好きになれないな!當然這只是我的臆測,歡迎大家提供各種看法!

11012851_10155211471105652_51435774912367781_n1010148_10155211471175652_8143037145112949374_n11000282_10155211470950652_787457691620147944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